“春运母亲”回访②丨视频连线:福建霞浦县—四川越西县,一场相隔千里的惊喜对话

2021-02-03 18:3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华小峰

2010年春运,一张照片火遍了全国:一位年轻母亲被超大的行囊压弯了身躯,她手里的背包眼看拖地左手拎着一个破旧的双肩包,但揽在右臂中的婴孩整洁而温暖。

时隔11年,这张照片的主角被找到。她叫巴木玉布木,32岁,是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瓦岩乡桃园村的一名彝族妇女。目前,巴木玉布木在福建打工,帮别人养殖海参。

2月3日中午,四川在线特派记者赶到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溪南镇,在台江码头工地宿舍找到了巴木玉布木。此刻,巴木玉布木夫妻俩和工友们在吃午饭,她也正好在和家里人视频连线通话。令人欣喜的是,视频电话那头,巴木玉布木的家乡凉山州越西县瓦岩乡桃园村,四川在线后方记者正好在她的家。

“春运母亲”和家人,记者和记者,展开了一场相隔千里的惊喜对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