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

2021-02-07 07:4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

广大农民工朋友:

鼠走子年尽,牛至丑岁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向你们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2020年,是四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了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保卫战;我们在全国较早实施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提供免费健康服务和“点对点、一站式”交通保障,创造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的“四川经验”;我们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用最短时间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城市乡村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们集中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省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5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省经济逐季回升、稳定向好,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6万亿元、增长3.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8.6%;实现劳务收入5674亿元、返乡创业产值6476亿元,“农民工经济”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25万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你们非常了不起!省委、省政府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肆虐,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委、省政府始终牵挂着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大家响应号召,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尽可能减少因大规模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无论回不回家过年,都积极支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将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留川就地过年农民工提供生活保障、文化生活、权益维护、居住安全、就业帮扶等服务,对未返乡川籍农民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努力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广大农民工朋友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继续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就业创业兴业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大舞台。广大农民工朋友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力量,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梦想!

祝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1年2月5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