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市井烟火,也有科幻穿越 涂鸦让绵阳老街这样“变潮”

2021-02-08 14:5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郭超英

“今天就能画完,完工后将新增绵阳特色饮食文化方面的内容。”2月7日下午,画师伍锐和钟师傅用画笔把五颜六色的颜料“肆意”地涂抹在绵阳市卫生巷的一堵墙上。

在这幅墙面上,主题为绵阳著名特色小吃街、网红打卡地——马家巷沸腾的火锅、精致的烤肉、火辣的串串以及摩肩接蹱的人群在他们的画笔下一一跃然“墙”上。

画师正在作画 郭超英 摄

顺着巷子向大西门方向不远处的柒里南院,依旧保持着四川民居红砖青瓦的传统院落格局。街边,暖暖的阳光下,一张桌子一盘棋,三五市民围绕楚河汉界厮杀正酣。他们身边的老墙上彩绘着绵阳米粉,王皮匠,古堡老街……一幅幅“绵州记忆”承载了一代代绵阳人对老城回忆。

一张桌子一盘棋,在涂鸦墙边休闲的市民 郭超英 摄

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科技元素的涂鸦墙画更是让人无比震撼。

科技感爆棚的涂鸦画  郭超英 摄

2月7日在绵阳市涪城区卫生巷与红星街街口人潮涌动,车流如织。20多米的墙面上,绵阳地标建筑与现代科技城市被设计成以蓝色基调为主的创意涂鸦作品。人与机器之间的握手、穿梭往复的时光机器,头戴护目镜,做抓取手势的巨幅人像让人感觉他仿佛正穿越时空,从未来而来。

市民路过涂鸦墙 郭超英 摄

绵阳有现代科技更有古代人文。顺着卫生巷向里走,唐代诗仙李白,北宋文史学家欧阳修被画师故意画在一起,他们背靠背,一个提笔奋笔疾书,一个举杯对酒高歌,让人看了也不禁“诗兴大发”。

李白与殴阳修 郭超英 摄

斜对面的墙上“画说欧阳修”以动漫的形式呈现“画荻教子”“科举之路”“醉翁亭记”等故事,让人也不禁为画师那颗“童泯之心”点赞。“哇,原来这个是写的字哦,‘我的家乡巴适的板’,牛!快来,我要照个相。”

跟着“姐姐”学写字 郭超英 摄

市民路过的涂鸦墙

市民驻足拍照

市民路过的涂鸦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