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通江县诺江镇:产业兴 人气旺 村庄更漂亮

2021-02-09 18:0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杜文龙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灯笼,贴上了春联。2月8日,通江县诺江镇阳望山村村民张继扬的家中,老两口正在鲜红喜庆的红纸上写着喜庆祥和的佳句良言,寄寓着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我写的是‘国政芳年家图大业,人辞旧岁民盼小康’,这两年政策好了,农民也比较富了,家家户户都过上幸福生活,但是我们还要盼将来的日子更加美好。”张继扬说,两年前,阳望山村实施危房改造,他家改厨、改厕、粉刷墙壁,房子焕然一新。眼看就要过春节了,在外工作的孩子们也要回家过年,老伴儿李炳香也就屋里屋外张罗了起来,“以前的土房看上去不美观,还漏风漏雨,实施危改后,屋里屋外亮堂堂的,周围环境也漂亮了,住着感觉特别舒心。”

秋锦山村的蓝莓基地

近年来,阳望山村充分发挥城郊优势,以打造县城“绿色菜篮子”为目标,采取“林菜”“林果”等模式,加快建设千亩绿色蔬菜水果基地,其中发展葡萄园280亩,带动群众236户,实现人均年增收超过6000元。

阳望山村的葡萄园

毗邻的秋锦山村也是一派热闹喜庆的新年景象。近年来,该村围绕“打造田园乡村、构建公园城市”的工作思路,紧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文化繁荣的发展目标,加快推进蓝莓产业园区建设。据悉,秋锦山村蓝莓产业园共规划流转土地1500亩,目前已种植达700亩,幅射带动贫困户135户、非贫困户72户就近就业,每年的用工量在3000人次左右,带动群众增收1万元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