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苍溪民警李雨阗、古蔺农民工付至华被评为烈士

2021-02-10 19:0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2月1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评定李雨阗同志为烈士的批复》,评定救坠江女孩牺牲的苍溪民警李雨阗为烈士。

李雨阗,男,汉族,1989年3月出生,广元市苍溪县人,中共预备党员,生前系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警衔。2020年10月8日,苍溪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女孩扬言轻生,李雨阗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搜寻,执行任务过程中,为救突然坠入江中的女孩英勇牺牲。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国务院令第718号)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省政府评定李雨阗同志为烈士。

同天,四川省政府还发布《关于评定付至华为烈士的批复》,评定勇救落水少年的古蔺县农民工付至华为烈士。

付至华,男,汉族,1973年3月出生,生前系泸州市古蔺县龙山镇顺和村5组村民。2018年7月27日,付至华在务工期间与工友一起勇救落水少年王某(15岁)、王某某(16岁),最终2名落水少年成功获救,付至华却不幸溺水牺牲。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国务院令第718号)第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省政府评定付至华为烈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