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我平安,成都金牛公安民警这样过年

2021-02-12 13:0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2月11日,大年三十。上午9时许,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巡防大队民警戴群跟往常一样驻守在茶店子西口的卡点岗位上。从卡点设立至今他就在这里,一站就是10年。而这个春节,也是这个来自湖南鹤峰的土家族民警连续两年没能与家人团聚了。

“大年三十或者初一站岗,记不得十几次了,慢慢也就成了习惯。”戴群说。

数公里外,民警尹涛带领的摩托车巡逻组在年味正浓的公路上行驶。警灯闪烁,车队成了空旷街道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临近中午,尹涛返回营区路过,正逢戴群卡点换岗,卡点不远处便是茶店子金牛公园。尹涛停下车招呼了一句,两个85年的“牛警”凑到一起,拍下了一张合影。

忙碌还在继续。一上午,终于整理完毕手中的案卷和材料,茶店子派出所刑警骆凯旋长舒了一口气。走出办公室,张灯结彩的营区内年味十足,值班组的同志热情的招呼他坐下来吃个简单丰盛的“跨年工作餐”。他拿出手机连通了家人的视频,所有人举杯在镜头前齐声喊出了“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在洞子口辖区的110巡逻车上,年满60的民警王胜芳正在认真巡控。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40个年头,也是退休前的最后一年,在所上被大伙称为“老黄牛”。

“这是我在岗位上的最后一个牛年,老黄牛也该退休了,要脱下这身警服,还真有些舍不得。”王胜芳说得恳切。

与此同时,为了交接警情,九里堤派出所新民警韦晴正迅速驱车向老王赶来。1997年出生的韦晴入警不到一年,是全局最年轻的民警之一,也是名副其实的“小牛犊”。警情交接时,一老一小闲聊起来,虽然都属牛,却整整差了三十六岁,两代人不由自主哈哈大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