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米甘孜监狱的春节:有一种年味叫坚守

2021-02-12 13:5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2月12日,第一缕阳光透过折多山脉照射到位于甘孜州康定市新都桥镇的甘孜监狱时,这座身处海拔3500米高原的监狱渐渐清晰起来,新的一年新的坚守又开始了。

甘孜监狱始建于1951年11月,是藏区创立最早的监狱之一,也是目前甘孜州唯一的一所监狱,这里高寒缺氧,空气平均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60%,长达半年的冬季气温在零下10度左右。

万家灯火辞旧岁,阖家团圆迎新春。新春佳节,当我们围坐着享受难得团圆时光时,甘孜监狱的干警依旧坚守在高墙之中。他们有的在一线执勤,有的在隔离备勤,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忠诚,用自己的方式书写担当。

火红的灯笼、喜庆的对联、鲜艳的彩旗,浓浓的年味充满高墙。干警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穿梭在操场、食堂、监舍、教室……他们是特殊教师,用真情挽救迷途的灵魂;他们是心理医生,用温暖融化坚硬的冰山,他们是人民警察,用坚守兑现许下的誓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