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来锦城绿道,马术挺好玩!

2021-02-12 20:29: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文  卢春阳  摄影

“妈妈我也想学这个。”2月12日,位于成都锦城绿道的达根斯绿道马术中心里,店长段佳忙的有些“出乎意料”。一天时间里,中心接待了500多组前来参观的客人。门口的展示牌前,还有不少人掏出手机扫码,预约入内参观。“今年大家都留在本地过年,加上晴朗的好天气,一下子来了好多人。”

登记、戴口罩、测体温、消毒,一系列流程完成后,段佳发给客人一张参观卡,带领客人进入马场。“人多更要做好防疫工作,我们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段佳是广安人,来成都以前,曾在国外工作过一段时间。响应留在本地过年的号召,他和店里三分之二的员工今年都没有回家,整个春节假期,马术中心也照常营业。

段佳告诉记者,以前即使在国外,年年春节他也都会回家,只有今年是例外。“跟家里的长辈们解释了今年的情况,他们都很支持我。春节期间,能让更多留蓉过年的人接触到马术运动,我也觉得很值。”

马场里学习马术的客人中,记者还发现不少孩子。骑在马背上起伏驰骋,小脸很快热得通红,“孩子还可以和教练一起学习套马鞍、给马刷洗、喂食,体验更多乐趣。”

这处占地46亩的马术中心因为就在绿道里,开业短短四个月,就吸引了不少成都市区周边的客人。“今年很多人和我们一样留在成都,我们预计来中心的客人会比较多,想着每天大概100组,没想现实情况远超预期。”

在段佳看来,很多人对马术接触很少,“我们希望能在成都的绿道里打造最具特色的马术公园,在整个西南地区推广这项运动,让更多人学习马术,也爱上马术。”

尽管忙碌,段佳和员工们也商量好,要一起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马场里挂满了红灯笼,贴上了红春联。“在这样的氛围里,忙忙碌碌也是春节的一种新过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