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个景区迎来新春瑞雪,峨眉山、海螺沟、西岭雪山冰雪世界太梦幻!

2021-02-15 12:3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2月15日,随着气温下降,四川多个景区迎来了新春第一场瑞雪,峨眉山、海螺沟、西岭雪山等披上了一层“雪纱”,银装素裹,浪漫梦幻。


峨眉山金顶片区雪景 峨眉山景区供图

2月14日凌晨到2月15日上午,峨眉山景区金顶片区迎来了牛年第一次降雪,持续10余个小时的降雪让峨眉山金顶片区成为白色天堂。这个假期,峨眉山迎来八方游客,或登金顶,赏日出、观云海;或奔向雷洞坪滑雪场,玩转滑板滑雪、滑雪圈等10余个项目,沉浸在冰雪世界。假期前四天,峨眉山景区已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日渐上升。


铲雪车在海螺沟排雪 海螺沟景区供图


海螺沟日照金山景色 海螺沟景区供图

年初四,海螺沟景区工作人员也纷纷忙着为游客在景区各道路疏融冰雪。新春瑞雪让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演变为纯净的童话世界。为了让游客玩得安全、尽兴,海螺沟景区工作人员调动铲雪车上路排雪,并在各条道路撒盐融雪,还在景区内固定点位为游客准备防冻御寒的免费姜汤,让游客耍雪游玩安全又舒心。


游客在海螺沟堆雪人 海螺沟景区供图


西岭雪山游步道雪景 图自西岭雪山景区

同样,在西岭雪山,也再迎大雪,游客踏雪而行,咯吱声中体验冰雪奇缘奇境。欧式建筑屋顶、卡通雕塑、蜿蜒曲折的游步道都披上了厚厚白雪,仿若置身“东方瑞士”。作为成都周边的玩雪胜地,滑雪是来西岭的必选,但冰雕长城、雪地冲锋舟、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雪上飞碟、热气球等刺激的冰雪娱乐项目也受到青睐。


西岭雪山雪景 图自西岭雪山景区


峨眉山密林冰道 峨眉山景区供图


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 峨眉山景区供图

冰雪虽美,安全第一。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示广大游客:有前往冰雪地区的游客出行前要注意查看相关气象信息,提前做好准备,注意防寒保暖和疾病预防。

驾车前往三州地区和盆周山区公路部分路段要谨慎驾驶,防止因路面积雪、结冰、能见度低发生交通意外。

进入冰雪景区游玩要按照景区管理部门的要求,做好防滑安全防护及防寒保暖措施,避开人迹罕至、危险区域和设立有安全警示标志的地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