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柳江古镇 赏瓦屋雪景 泡七里坪温泉 这个春节23万游客“安心安逸”游洪雅

2021-02-19 20:2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让古镇游、乡村田园游成为热点,人们纷纷走出去,踏青、赏花、放风筝,感受春天。距成都2小时车程的洪雅成为不少游客春节度假的目的地。

记者从洪雅县文广旅局获悉,春节7天长假,洪雅全县共接待游客人次23.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2亿元。游柳江古镇、赏瓦屋雪景、泡七里坪温泉,成为游客来洪旅游的三部曲。

春节期间,柳江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78万人次,七里坪旅游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6.26万人次。

冬季冰雪游备受青睐,瓦屋山景区连续6天预约人数达最高接待上限,长假7天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6万人,实现门票收入164.12万元。

在稻香湾梦幻田园,小火车、网红桥、网红秋千、山地摩托车等游玩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家庭,让父母孩子们流连忘返。

让游客玩得安逸同时,如何确保他们玩得安全安心?

春节前夕,洪雅县委召开旅游市场调度工作专题会议,划出了三条底线:一是安全,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旅游过程中人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二是舒适的体验感,游客体验感是发展旅游的底线和初衷,要实施游客限流,继续做好服务劝导工作。三是疫情防控,不能想当然、怕麻烦,必须常态化实施带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等“3+X”防控措施。

据了解,春节期间,洪雅各大景区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通过县智慧文旅信息中心智慧大屏查看各景区道路交通、游客量、旅游秩序等情况,随时掌握各景区(度假区)春节期间景区运营情况。各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游客扫码、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在前往景区的各路口还设置了疫情防控卡点,确保实现安全有序。

身着”红马甲“、”蓝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这个春节洪雅各大景区的一道”风景线“。假日期间,他们驻守各大景区景点,引导游客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耐心解答游客咨询,在大街小巷开展文明劝导,宣传森林防灭火、进行交通指引疏导,被游客亲切称为“蓝精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