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观鸟、科普动漫、居家实验…抓住假期的尾巴,与科学实践来一场“约会”

2021-02-22 14:1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眼看着2月即将结束,

同学们的假期余额也快要见底了。

除了作业、动漫、游戏,

还能做些什么呢?

别急,

成都市金牛区兴盛小学校曹阳老师有妙招~

她建议,

在假期中,

可以进行一些有趣的科学实践活动,

充实假期生活。

↓↓↓

曹老师建议:

1.爸爸妈妈们可以选择带小朋友去咱们身边这些生态资源丰富的公园进行观鸟活动,比如:

新金牛公园

(金牛区金牛大道金牛坝路与金牛大道茶店子路交汇处附近西北)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北三环路三段)

府河摄影公园

(金牛区沙河源街道-北邻三环路北一段-南至中环路金府段)

沙河源公园

(金牛区九里堤北路88号)

金泉运动公园

(成都市金牛区土龙路)

……

2.动漫剧《工作细胞》是一部关于我们的身体、身体内部细胞、器官之间合作的故事。它巧妙地将人体和器官比喻成工作场所,以生活中常见的感冒、擦伤等身体出小状况的情景为“工作场景”,通过拟人化的各类细胞应对各项工作,以及细胞之间轻松的对白、细胞与病菌之间激烈的冲突,让我们了解到人体、细胞、器官的三者之间各项功能和紧密关系。

目前,《工作细胞》已在本月通过中央电视台CCTV-6电影频道进行了播放,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进行搜索观看。

3、《鸡蛋沉浮》《自制泡泡水》这两个都是比较有趣的科学实践,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动手操作操作。

正逢春暖花开之时,

同学们快走出家门,

与大自然来一场

舒心、健康又涨知识的“亲密接触”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