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成灌、成彭高铁可以刷天府通啦

2021-02-22 18: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2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成都市域铁路公交化运营改造一期工程于近期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成灌成彭高铁售检票系统及进出站闸机、站台屏蔽门改造,以及进出站流线、乘车引导系统、客票服务优化等。目前,成灌成彭高铁开行的公交化动车组为74对/日,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控制在10分钟内,基本实现随到随走。

今后,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前往都江堰、青城山、彭州市、郫都区游玩或是体验农家味道,都只需出示移动终端的天府通app支付二维码或是经实名认证的天府通卡轻轻一刷,即可开闸进出站,无需再刷身份证验票。

成灌成彭高铁公交化运营正式投用进一步提升了沿线市民出行通勤效率,对推广成都平原经济区铁路公交化运营具有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