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惠民 欢乐过牛年 | 千里之外父子同练 全川青少年动起来

2021-02-22 18:3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跑步、跳绳、跳广播操……每天上午10时,家住成都抚琴西路的王亿鹏就会准时打开手机视频通话,在屏幕中父亲的带领下,开始每天的“体育作业”——健身走。今年12月的王亿鹏是成都市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从1月中旬放假至今,王亿鹏和父亲王赟一直坚持每天在线上“隔空”进行健身互动。由于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江苏从事体育服务工作的王赟选择留在当地。临近春节,王赟获知四川省体育局推出“体育大惠民、欢乐过牛年”的活动之后,仔细研究了各项活动的举办时间节点,结合孩子的“体育作业”,王赟和儿子一起报名参加了“犇勇向前”健身走活动以及“四川省迎新春线上亲子运动会”。

“往年回四川过年,一大半时间都会安排走亲访友和短途旅行,今年趁四川省体育局举办的这些活动,正好可以陪儿子一起参加,我们父子也能够在体育活动中收获健康,增进感情。”王赟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每天在线上打卡晒成绩之外,父子俩还会在视频中PK跳绳和广播体操,有时候父亲会故意输掉某一次比赛,以鼓励儿子每天的进步。

2021年四川省线上亲子活动2月11日正式推出,活动对象主要是四川幼儿园至高中年龄段的学生家庭,针对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的特点,活动主办方还与成都大学合作研制了“迎新春亲子运动包”,运动包内容具备年味、体育、欢乐和家庭亲子等元素,提炼了关于春节的相关知识内容,从春节的节日来源、民俗、俗语、生肖故事等维度进行深入挖掘和深度解读,以趣味的内容展示节日里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品味节日和运动带来的快乐,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宜宾市中山街小学校二年级一班唐先佑的爸爸唐承一说:“通过参加了此次迎新春线上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了解了中国春节的文化知识,知道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可以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和抵御疾病的能力。我觉得这次活动不仅能够训练孩子的体能,也能给家长提供一个和孩子一起运动的机会,当父母和孩子运动时,不仅能让孩子感到支持和鼓励,作为家长也收获的很多欢乐。”截止目前,报名参与活动家庭达16.5万个,直接参与人数超过58万人,活动平台总浏览量达3985万次,掀起了一场春节“线上亲子运动”的热潮。

“为了提高孩子的运动能力,假期的时候我们制定了跳绳,跑步等计划,但是单纯的锻炼可能孩子的兴趣不高,刚好老师发送了四川体育开展的线上亲子游戏活动,我们就参加了,每天早上,孩子都催着我看游戏视频,然后我们一起游戏,整个过程根本不用我催他,既锻炼了他的身体,又增进了我们的亲子感情,真的太棒了!”南充市直机关幼儿园大三班赵安城的妈妈,2020年已经带着两个孩子参加过了“四川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川渝首届庆六一亲子运动会”,她说,此次的迎新春线上亲子活动又让她有了全新的感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