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笔记① | 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敬静:以人民为中心 加快建设健康四川

2021-02-22 18:4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读书班笔记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 敬静

 

清华书记作的主题报告,让我更深刻地领会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新指引新要求,为更全面、更高质量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主题报告提出,要更加注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有了更高需求,对政府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基本卫生与健康服务寄予更高期望。我们要深刻把握卫生健康供给和需求的新变化、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健康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和卫生健康行业特点规律,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

 

具体来说,我们要通过打造综合医改试点、建设西部卫生健康高地、筑牢基层卫生服务网底、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络,锤炼过硬卫生人才队伍等举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整理 李强 摄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