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灯会线下亮灯

2021-02-22 20:2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文/图

2月22日晚,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从“云”上转为线下,在中华彩灯大世界璀璨绽放。

本届灯会以“观自贡灯·过中国年”为主题,由自贡市政府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共策划“百年辉煌”“巴蜀一家亲”“自贡记忆”“万家灯火”“奇幻侏罗纪”“盐灯水运”“潮玩联盟”“星际穿越”“未来之城”等十五大主题,以主题化、场景化、互动化、娱乐化展现自贡彩灯精湛制作技艺和中华传统民俗魅力。其中,场景式大型灯组“百年辉煌”作为今年灯会的主题灯组,以恢弘的气势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程。

本着节约节俭办会原则,灯会主题板块较上届增加6个,灯展覆盖面积增加20%以上,总体呈现出疏密有致、组合更优、观感更佳的特点。

自贡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在春节期间启动“中国·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云观灯”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通过网络直播赏花灯、品年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