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丨宣汉县鱼池村陈定胜:快回家!你的母亲重病,想见你

2021-02-26 18:0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2月26日,有网友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求助,她的邻居达州市宣汉县马渡关镇鱼池村于泽碧老人得了重病,想见她失联多年的儿子。

观新闻记者随即联系上于泽碧。“儿子2014年春节回来后,2015年9月就联系不上了,他把联系方式都换了。六七年没回来了。”电话那头,于泽碧声音微弱。

于泽碧今年63岁,老伴患有关节炎,在家务农。有两个儿女,女儿陈定菊是老大,目前在宣汉;儿子陈定胜今年35岁,失联前在深圳打工,还没成家。

陈定胜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初中读完,没考上高中,他想继续复读,家里穷,就没有让他读。”于泽碧说。

陈定菊对四川在线记者表示,陈定胜外出打工近20年,只回来过两三次,也很少和家里人联系,2015年9月以后更是完全失去了联系。陈定菊分析,陈定胜不愿回来或与“家里给他介绍的对象,他不同意”“当年没让他继续读书,有怨言”有关。

陈定胜最近一次回家是在2014年春节,于泽碧说,他回来后很关心我们,很孝顺的。

近几年,于泽碧身患癌症。目前,已是癌症晚期。“四处寻医,病情仍一天比一天严重。”于泽碧感到时日不多,她急切地呼唤儿子回来:“胜板儿(小名),妈妈得了重病,我想你回来看一哈。”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9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