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十字医院医务人员到华西医院,请战友回家看看樱花

2021-03-05 10:3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林嘉薇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摄影报道

5日上午9点30分,6名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客人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这是一次“寻亲”之旅,也是一次“感恩”之旅。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罗凤鸣早早地等候在医院行政楼外。他看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熊念时,快步走上前去,两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罗凤鸣对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感情很深。2020年大年初一,罗凤鸣作为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专家进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回忆起一年前的场景,在武汉有过流泪的伤感;也有过把危重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成功喜悦。“2020年5月10日,我回到武汉,看到市区里堵车的场景觉得特别,踏实这座城市终于活过来了。”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门口的樱花已经盛开,盛情邀请华西医院的医务人员回武汉看看!这是我们的一年之约。”熊念说。

2020年疫情爆发,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大年初一进驻武汉红十字医院,57天时间,医疗队为武汉抗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包括省医院、华西医院在内医务人员。华西医院第一支援鄂医疗队牵头管理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3个病房,99张床位;收治284名患者,其中危重患者130名,经治疗出院158人,转出106人。这份漂亮的成绩单的背后,是华西医院第一支援鄂医疗队以坚定决心向新冠肺炎宣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所付出的辛勤汗水。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距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二甲医院。1月25日,华西医院第一支援鄂医疗队到达该院,立即成立临时“新冠感染科”托管30名患者;1月27日,医疗队正式接管13楼整个病房;1月30日,鉴于医院危重症患者不断增加,华西医院医疗队联合红十字医院、广元中心医院、宜宾二院等医院医护人员重新组建了9楼ICU病房接管和重建重症病房……管理着3个病房,99张床位,病区医务人员来自3个省、12家单位,华西经验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