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综合保税区完成首票报关单通关

2021-03-05 15:4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3月5日,两辆装载61.5吨医药原料的拖车从泸州综合保税区卡口缓缓驶入,泸州海关人员进行查验后放行出口,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这票报关单开头为“7929”的货物完成申报通关,标志着泸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升级为泸州综保区。

四川捷瑞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刘仕刚为通关流程点赞。他表示,一开始很担心综合保税区系统切换过程会造成货物滞留,不过泸州海关现场人员很细心,主动与企业联系,全程指导企业完成系统操作,并跟进货物通关。

“综合保税区与原来泸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相比,可以进行区内加工,有利于企业享受一线进口设备免税、二线入区设备和料件退税、选择性征收关税等更多政策红利,这里距离泸州港也只有3公里,港区联动的优势很明显,很多企业愿意入驻。”据泸州临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仁鑫介绍,目前综保区内企业已有14家,涵盖机械、化工、资源、食品等产业。

据了解,受益于综合保税区政策红利释放的预期,2020年泸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区货物种类、金额明显增长,进出口货值达34.4亿元,同比增长79.39%,全国排名第10位。随着综合保税区业务全面开展,区内企业可正式开展保税仓储、国际转口、国际采购、加工制造、商品展示、检测维修、保税研发等各类业务,进出口货值预计将会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们泸州综合保税区要围绕《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发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的要求来打造我们的生产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分拨物流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海关将全力支持我们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泸州海关关长吴凯介绍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