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6: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记者4月2日从四川省地方志办获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地方志办4月1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邓小平《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等,并组织收看专题节目《榜样5》。

在专题学习会上,大家畅谈学习体会。从建党百年历程看,我们党经历了4次对道路的选择,即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和平改造道路、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每条道路环环相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前三条道路基础上总结出来的,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道路,是我们应当始终坚持的正确道路。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百年历史的学习,同时加强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专题学习会上,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还谈了观看《榜样5》的体会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他说,《榜样5》中的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看《榜样》、学榜样、找差距、见行动,联系岗位职责,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由四川省地方志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