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 铭党史丨广元百名干部群众雨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18:37: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广元观察 高志农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2日,天下着小雨,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清明祭扫活动在烈士陵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元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利州区少工委、利州区教育局、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行,广元市各级党员干部、烈士遗属、老战士代表、驻广部队代表以及学生团队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上午10时,面向广元烈士纪念碑,所有人员齐唱国歌,向人民英雄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庄严的《献花曲》中,市民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各界代表手拿菊花,缓步登上纪念碑前的台阶,向纪念碑献上菊花并环绕纪念碑参观,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们。

广元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64年10月,前身为西山烈士陵园。2015年9月18日,搬迁到现址。陵园现安葬有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四川、山西、甘肃等省市烈士58位。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缅怀先烈的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