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警示牌都没有!成都“荷塘月色”成荒野 游客如此踏春危险多

2021-04-06 17:1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东山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摄

三圣乡荷塘月色是成都较早打造的湿地休闲空间之一,该片区正处于规划整治阶段,景观已渐渐荒芜,然而四川在线记者近日发现,踏春时节,仍有不少市民来此游览,但其实此地暗藏不少危险。

荷塘月色成荒野

据荷塘月色周边商家介绍,2020年8月的一场暴雨淹没了荷塘,随后暴雨损坏的设施一直没修缮,维持至今。记者看到,当前荷塘内景观道多处断头且栈道木板残缺甚多,道路边枯叶杂草丛生,看似干涸的荷塘内,淤泥遍布,一不小心,脚踩上去就会陷入。

由于春光正好,近日荷塘月色还是有不少市民来踏春游玩。日前,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黉柏路车流拥挤,搅拌工程车与各种私家车牵着线样的蜗行。

荷塘月色即使荒芜,仍有不少人冒险进入

在“荷塘月色”的绿道进口,虽然有木板作为隔断,但还是有很多人绕过隔断进入,而景点四周都没有一处警示语提示。

不少人冒险进入

荷塘月色成荒野

因为进入的游客多,荷塘内多了很多垃圾,也暗藏危险。傍晚,记者在环荷路路边看到,杂草垃圾堆突然起火,靠在皂角树的成堆竹竿被点燃,上窜的火苗与附近农舍相邻,幸亏外卖小哥等路人齐心打火施救,才得以及时扑灭。

外卖小哥打火垃圾堆

路人纷纷吐槽,“荒起的荷塘月色,干枯的杂草、垃圾这么多,稍不注意就会起火。”“要提档升级是好事,但是现在荷塘月色周围又没有什么警示牌,这么多的大人、娃娃进去,危险因素就很大了,以前这个地方不是这样子的。”“据说这里要提档打造,能不能速度快点嘛,大半年啥动静都没有。”

荷塘月色成荒野

三圣乡红砂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荷塘月色、东篱菊园、江家菜地、幸福梅林等7个提升改造项目被列入成都市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获得立项批复,总投资超过2亿元,预计2022年完成提升改造。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