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成都市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

2021-04-08 21:0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4月8日,成都市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发布仪式在锦江区举行,仪式上发布了结合成都本地实际的活动清单以及学习书目,并向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包”,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以本次发布仪式为契机,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阅读学习书目,积极参与实践,在学思悟践、真信笃行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启动仪式上向党组织书记代表赠送“党史学习包”

其中,活动清单包括“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党员带头走一线、组织活动在一线”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专题实践教育、“感怀历史印记”党史基地研学、“我讲党史给你听”等7项具体活动;学习书目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

五福桥社区党员合唱团歌唱演绎

启动仪式上,锦江区盐道街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罗晓航、锦江区东湖街道永兴社区党委书记马皖轶等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领取了“党史学习包”。罗晓航表示,这里面精选了学习书目,配发了成都市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本,是一包丰富的“精神食粮”,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立足于学校平台,积极研发了红色基因课程,建设了互动式交流式红色文化馆,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史学习包”

与此同时,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党课引起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诵读经典红色诗歌,艺术再现党史场景;围绕“红船精神”主题,结合大屏幕VR形式讲授党史知识;五福桥社区党员合唱团歌唱演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据悉,成都将积极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自选活动。

聚焦锦江区,在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提升能力为牵引,推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落地见效。围绕强学习,制定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方案,举办党史专题学习培训班、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围绕聚思想,办好“红色故事汇”党史讲述、“追梦新时代”专题征文、“初心传承”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围绕抓落实,积极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关爱随行”志愿服务活动;围绕谋创新,开展“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系列沙龙,组织“百年荣光、逐梦远航”文艺汇演。

锦江区盐道街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罗晓航领取“党史学习包”

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教育活动“助推器”作用,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精品活动,做到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要当好学习的“排头兵”,要争做实践的“急先锋”,立足本职积极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参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坚守初心使命为民服务。

据悉,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60名来自锦江区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发布仪式。本次活动采取卫星直播的方式覆盖全市党组织,13万余名党员在线收看。在直播评论区,基层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发布仪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求明确,接下来将扎实落实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学习先进、争做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锦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