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穿越千年 烟雨朦胧里爱上周子古镇的静美时光

2021-04-16 09: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华小峰 摄影报道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周子古镇被誉为嘉陵江上最后的码头古镇,又名周口镇,与相如故城(今锦屏镇)隔江相望。长约1000米的百年古街,除有首尾相连、错落有致的3000余套清代民居院落外,还保存有完好的万寿宫、濂溪祠、画江楼、武圣宫、沿仙观等古建筑遗址。4月15日傍晚,记者漫步在嘉陵江畔,追忆千年往事,轻轻走进周子古镇,绵延起伏鳞次栉比的瓦屋渗透在古风古韵之中。在古街上漫步,仿佛走进了历史的时光隧道,那山,那树,那水……令人如痴如醉。

伴着微微的灯光一路前行,两边的木质门窗、幽深的小巷、古老的街道……每一处都是历史遗留下的痕迹,让人很轻松自在。雨后漫步在石板路上,伴随着嘉陵江畔的河水轻轻流淌,一个安静又古朴的古镇就这样带你进入梦乡,在梦里留下莫名的惆怅和回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