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阆中400亩芍药盛放,花娇蝶舞美如画

2021-04-18 21:5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视觉四川 王玉贵 摄

4月中旬,阆中市五马镇游柿垭村的400亩芍药进入盛花期,花香蝶舞的芍药花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据了解,游柿垭村种植了川明参、白芍、葛根和佛手等中药材2000多亩,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春观海棠、夏赏芍药、农事体验、药材采挖”特色乡村旅游活动,芍药花节便是其中之一。2020年11月,该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近年来,阆中市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全域布局“东柑(柑橘、柠檬)、西椒(青花椒)、南果(桑果、枇杷、葡萄)、北药(中药材)”四大产业园,同时围绕“景区+农家乐”建设美丽乡村。“现代农业+旅游产业”产生了聚合效应,不仅乡村变得越来越美,吸引了市民前来观光采摘、购买农副产品,还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当工人、当老板,铺就了致富“快速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