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大嘠绒:百亩紫皮马铃薯,“试”出乡村振兴新希望  

2021-04-22 12:4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文/图

“这次获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非常荣幸,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4月22日,新龙县如龙镇党委书记大嘠绒,穿着民族服装,带着红花,前来参加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回忆这几年的战贫经历,大嘠绒说,虽然如龙镇就在县城附近,但是位于高山峡谷地带,农村水难喝、路难走,通过这几年的脱贫攻坚,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比如出行。前些年住在高山村的老百姓下山到县城,要费很大力气,学生娃上学要走两个小时,而且路很烂,不好走。现在都是硬化水泥路,学生娃上学走个半小时就能到县城学校。

不止出行,大嘠绒说,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全镇的水、电、教育、医疗、产业等各方面都有飞速进步。

站在新起点,未来怎么办?在大嘠绒看来,现在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未来重点是发展产业,助农增收。养殖业、旅游业等方面,镇上正在做下一步计划。此外,当地的旅游业也有一定优势。特别是高原产业,虽然是小规模但是很有特色。“我们的紫皮马铃薯前期试种了100亩,市场销售还不错,是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的希望,后头准备扩大规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