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完成全年建设目标!成自宜高铁参建单位集体立“军令状”

2021-04-25 20:4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袁亮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我代表自宜高铁站前一标中铁北京工程局立下军令状,我们必将履职尽责,带领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杉树湾高瓦斯隧道等10项重点工程,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建设目标。”4月25日,成自宜高铁“学百年党史,争建设先锋”军令状签署仪式上,自宜高铁1标中铁北京工程局党工委书记周大要和成兰铁路公司成自宜指挥部指挥长张宗伟及10名站前施工单位的党工委书记,郑重立下军令状。

成自宜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全长256公里,设车站11座,于2019年3月动工,工期5年,计划2023年竣工开通。

张宗伟介绍,今年是成自宜高铁施工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推进建设的关键、重要之年,各项施工计划都进入了“负重爬坡”的阶段,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是确保铁路顺利按期开通的关键。

自开展党史教育以来,成兰铁路公司组织成自宜高铁各参建单位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先走一步,学做并重。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事关线路能否顺利开通的各标段的重点、难点以及控制性工程进行逐项梳理,倒排施工计划,明确项目进度和完成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推进有序,其到必成。

他们还通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成立攻关小组等形式,不断丰富党员政治生活,激发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各施工单位党工委带头,把党课带到建设一线。

“在高铁建设关键时刻,我们立下军令状,就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汲取我们党不怕困难,敢于攻坚的强大力量,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为2023年开通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宗伟说。

军令状签署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党校副校长王磬向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深入学习‘四史’,开启伟大征程”的专题党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