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帅故里行⑩|广安邓小平故里旅游区迎来这些新变化

2021-04-30 18:1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广安观察 彭娟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故居新貌】

“爸,这就是小平铜像,你要不要重温一下入党誓词?”4月29日,来自江苏的陈美兰站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上,与身为老党员的父亲视频通话。

当天,小平故里迎来游客8000余人次,其中包括研学团队12个,他们来自南充、巴中等地。除参观景区外,还有多个研学团体在小平铜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陈美兰当天也是跟着研学团队体来的,想到父亲是党员且从未去过小平故里,便给他打了视频电话,带他“云”游小平故里。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邓小平故里旅游区除游客激增外,还有大量的研学团体来此感受广安红色文化。今年1—3月,来邓小平故里学习的研学团体共计200余个,前来旅游的游客49万余人次。

作为红色旅游胜地,今年广安在红色研学方面频频发力。3月21日,广安市组建了红色研学联盟,吸纳了19家当地单位会员,并聘请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全国优秀讲解员”聂静等47人为研学导师。据悉,该联盟还在近期招聘了10余名红色研学辅导员,扩充师资力量。

“与往年不同的是,除研学团体外,今年还有大量的中小学生来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均达5000多人次。”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党组成员、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馆长彭兴建介绍,除广安本地中小学生外,还有不少来自南充、达州等多个周边城市。

此外,邓小平故里旅游区每年还会踩准节点,策划并开放新的专题展览。2021年适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年初适时推出“全面小康 如你所愿——邓小平与小康专题展”;今年5月1日还将推出“开天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联手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将浙江嘉兴南湖中共“一大”的展览搬到广安,预计展期3个月。

近年来,邓小平故里旅游区还在持续实施景区提质,为游客和研学团体提供舒适宜人的观赏和学习环境。在故居一角,一片娇艳似火的红枫林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一旁刚种下200棵樱花树苗。到明年春天,游客们将欣赏到一场“樱花秀”。

彭兴建介绍,景区将重点打造观赏花园,红枫园、樱花园、银杏林、香樟林等多个园林也将逐步建成。目前,新时代文旅广场、清水塘周边建设等,都即将启动,“希望上述举措,让游客在鸟语花香的优美环境中受到感染、教育和熏陶,共同守护好、建设好宜游故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