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巡回宣讲走进新农村

2021-04-30 22:3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我们必须铭记光辉历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幸福的生活靠奋斗,南新村的村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道路上,正一步步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4月30日下午,四川天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南新村,以“讲党史·共话梦想中的新农村”为主题的宣讲会在三星镇综合文化站成功举办。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宣讲队队员、三星中学退休教师、天府新区“微党课”本土讲师郭开龙带领青年朋友体会共产党员在新的建设时期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并发扬共产党员勤俭朴素的良好品质。

南新村卫生站医生蒋霜以《见证光辉历史,传承医护初心》为题进行宣讲,讲述了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斗争中,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也通过自己在基层参与抗疫实践的所感所想,号召大家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来自永兴街道南新村集体经济联合社的宣讲员明敏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呼吁现场观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党的温暖关怀。

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宣讲队队员、麓湖公园社区副书记徐棠棣以《青春热血 激荡百年》为题做宣讲,带大家回溯中华民族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一步步走向辉煌,并再次强化广大干部群众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市委宣传部“理响成都”广电名嘴宣讲队成员武世杰通过朗诵革命诗歌《七月的榴花》引出作者张露萍的红色传奇故事,呼吁大家学习英烈精神,为祖国作出贡献。

南新村既是全国文明村,也是“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乐美”成都市级示范村。幸福的生活靠奋斗,南新村村民在奋斗的路上正一步步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此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巡回宣讲活动,是天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