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配绿桥,广元旺苍新打卡地标太抢眼!

2021-05-06 13:2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刚刚过去的五一,在广元旺苍,有两座桥,一座红色、一座绿色,成为当地新的打卡地。

红桥、绿桥都横跨在旺苍东河上,两桥相距不到5公里。

地处上游的红桥,为三层钢筋混凝土结构仿古建筑,主要以“中国红”为建筑主体色彩,着重突出“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成后将作为旺苍县城市核心品牌和“红城”“茶乡”文旅名片。


红桥

下游的绿桥,为一层金属结构现代工艺风雨廊桥,主要以茶之“新生嫩芽”为建筑主体色彩,建成后作为旺苍“茶乡”文旅名片,整体造型设计理念来源于“茶叶”,似大鹏“展翅” ,寓意旺苍茶产业的茁壮发展。


绿桥

红桥(旺月闸)和绿桥(石龙闸)属于旺苍县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一期))PPP项目,该项目是全县首个采取PPP模式实施的水利生态项目,是对旺苍水利项目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集水利、交通、休闲、景观等功能于一体,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红桥

目前旺月闸(红桥)、石龙闸(绿桥)闸坝完成主体混凝土浇筑、桥梁铺装以及金属闸门及液压启闭设备安装,红桥已完成主体框架梁施工,正在组织建筑内外装修,光彩、绿化施工,绿桥已完成廊桥龙骨铺设,正在组织廊桥顶部铝单板加工安装,光彩、绿化施工,预计7月份全面竣工,迎接建党百周年。


绿桥

红桥、绿桥是“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核心品牌在旺苍县城的新地标,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旺苍县城标志性建筑,可形成约176万平方米的水域面积,极大改善县城区城市水生态环境,有效维护县城区河床稳定和堤防工程安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图:陈加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