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南充数学老师跳大猩猩舞 挂棒棒糖奖励学生

2021-05-06 19: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南充观察 郑婷

近日,南充市仪陇县博雅学校的一名小学数学老师罗俊龙因一段大猩猩舞,走红网络。网友纷纷评论:“老师很有爱!”“有这样一个老师,是孩子们的幸福。”

5月6日下午,课间休息时间,罗俊龙接受了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他回应称:“跳舞不是为了走红,而是为了创新发奖方式,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拉近师生之间的关系。”

跳舞是即兴之举 创新发奖并非第一次

记者了解到,当时学生刚结束片区联考,班上成绩很不错,为了活跃气氛,罗俊龙借此机会,自掏腰包买了上百颗棒棒糖,给学生们发奖。

棒棒糖虽然不贵重,但如何发挥更大的效果,让学生们嗨起来,成了罗俊龙思考的问题。

“发奖早就想好了,但跳舞却是即兴之举。”罗俊龙表示,现在的学生大多喜欢刷抖音,结合眼下大猩猩跳舞很火,所以才有了以大猩猩跳舞出场的这个创意。

“经过一个五一小长假,孩子们都在网上刷到了我的视频,现在都喊我‘网红‘。”罗俊龙笑着介绍。

除了发糖,罗俊龙还买过烤盘、烤肠,不仅自己动手烧烤,还邀请学生一起参与。“班上采取积分制,一个月进行一次评比,上课积极性、作业质量、常规表现、纪律卫生等都会纳入考核范围。”罗俊龙说。

毕业就从事教育工作 为照顾母亲回到家乡

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1986年出生的罗俊龙表示自己并没有舞蹈基础,平时只是喜欢打篮球,空了写一写毛笔字。2009年,罗俊龙从西华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在西华师大附小当了4年数学老师。2014年,罗俊龙回到家乡仪陇县,此后便一直在博雅学校从教,目前带小学四至六年级,并在六年级(三)班担任班主任。

为什么放弃城市工作,转而回到县城从教?罗俊龙解释,因为家庭原因,也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母亲。

“我的父亲在2014年去世了,家里只剩下母亲一个人。”罗俊龙称,母亲身体虽好,但需要经常做农活。现在自己回家只需要几分钟,能快速帮助母亲解决一些生活琐事。

收获一群孩子 学生铭记“罗爸爸”

据罗俊龙介绍,博雅学校是封闭式管理,校内百分之九十都是留守儿童。对他们来说,学校就是第二个家。虽然是一位男老师,但罗俊龙却有着女老师般的细心。

“我经常给他们缝衣服、吹头发、剪指甲……他们像是我的孩子!”罗俊龙说,“罗爸爸”是学生们对他的另一个称呼,年龄越小的和已经毕业的学生都喜欢喊他“罗爸爸”。

罗俊龙的关心照顾都被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罗俊龙称,两年前的一个晚上,本来要给学生做课后辅导,结果却发现班上的灯没亮。“当我走进教室的那一刻,孩子们才把灯打开,黑板上和贺卡上写着他们给我的祝福语。”罗俊龙说,那一天是他的生日,也是他从教十多年来,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次经历。

采访的最后,提到即将到来的6月毕业季,罗俊龙为莘莘学子送来祝福:“希望毕业的孩子都能金榜题名,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