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视频!这一千多元的3D打印防护头盔你会买吗?

2021-05-06 19: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林嘉薇/文 肖雨杨 吴枫/图

5月6日下午,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在成都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开幕。现场,南京艺术学院无障碍设计工作坊内的一位身着头盔和手臂固定环的大学生引人注目。

四川在线记者发现,这个防护头盔和手臂固定环不一般,全部为镂空设计,紧密地贴合在人体手臂和脑部。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李至惟表示,其核心技术为通过参数化设计与3D打印技术的结合,根据不同人体特征设计有针对性的产品。

“与普通防护头盔相比,我们的产品在重量上要轻百分之二十左右。”李至惟介绍说,该3D打印防护头盔有两个技术难点。一方面,运用3D扫描采集人体数据,例如男女老少、青年老年在头围、形状上的不同。另一方面,通过算法,根据采集来的人体数据在轻量化和稳定性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生成头盔模型,其多孔性使头盔具备了更好的透气性能。

这一更轻便、更具防护性的头盔售价为多少?据介绍,该项目已收到不少企业的“橄榄枝”,售价将在1000元左右,将在不久后面世。 李至惟表示,作坊为高校提供了创意转化为成果的平台,学生和老师都有了更多尝试的平台,相信艺术和科技的结合能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美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