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街、追逐、飙车……这些行为,成都交警要严查!

2021-05-07 10: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炸街党”驾驶摩托车飞驰而过,不但噪声扰民,还极易引发多种交通事故。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交警联合属地派出所、巡警大队开展各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重点查纠非法改装车辆、噪音扰民等行为,教育震慑有“炸街”、“追逐”、“飙车”等苗头的驾驶人,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您好,请靠边停车并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我们将对您驾驶的车辆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改拼装的情况。”5月3日晚20时,天府大道南段海洋路路口天府新区交警联合属地派出所、巡警大队正在对一辆大功率摩托车进行检查。经检查,该车不存在非法改拼装的情况,但民警针对驾驶员其他违法行为也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同时提醒驾驶员在行经居民区时要注意减速慢行、降低噪音。

当晚21时左右,民警在该路口对另一辆大功率摩托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张某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他表示:由于自己很喜欢摩托车,便借了朋友的摩托车在天府大道主道上行驶,不料被交警查获。民警对张某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并依法暂扣张某某所驾驶的摩托车,而张某某也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5月3日当晚,天府新区交警还深入湖畔路、梓州大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大功率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共检查摩托车28台,暂扣无证摩托车2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