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正式启动,组建25个省委巡回指导组

2021-05-07 16:5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张立东

5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动员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标志着四川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正式启动。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党史学习教育组建25个省委巡回指导组,对各市(州)、省直各部门(单位)、省属高校、省管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覆盖开展巡回指导。

巡回指导组主要职责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做好督促指导、抓好落实。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专题座谈、调阅资料、列席旁听等方式,承担掌握情况、挖掘亮点举措、发现解决问题、总结推广、报告情况、提出建议等。

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任务,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度安排,针对重点环节和工作任务,分层分类做好组织部署、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总结提升建立长效机制7个方面重点任务的督促指导。

各巡回指导组由4至6人组成,设组长、副组长各1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拟开展3次集中巡回指导,分别安排在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三个阶段进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