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

2021-05-07 17:3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5月7日下午,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量身打造的“大运号”(型号A319,机身注册号B-6447)主题彩绘飞机涂装圆满完成,正式向公众亮相。

“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根据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元素进行定制化打造,主色调从大运会会徽延展而来,大红、明黄、翠绿、湖蓝分别对应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动、共享”的办赛理念。大运会会徽糅合了“太阳神鸟”与“凤凰”典型中国元素,象征古蜀文明与天府文化,表达人们对光明的渴望和追求梦想的决心,彰显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彩绘图案上还有一只火焰形态的大熊猫,这是成都大运会的吉祥物“蓉宝”。后期,四川航空还将进行大运会主题的客舱氛围打造,将其与“安全、正点、优质”的服务深度契合,致力于为国内外广大旅客提供别样的“大运号”主题航班体验。

据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代理总工程师邵川介绍,此架“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长33米、宽34米,满载航程6800公里,最大巡航高度12000米。“从2月份开始喷装,到今天正式亮相,这项工程的用时远远短于平时所需的6个月左右的时间,”邵川介绍到,“无论是机位协调还是喷涂、贴膜的工程制作,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此外,我们的工程图制作就花费了25天的时间,喷涂所使用的定制油漆的生产周期就有一个月时间。工程师为整架飞机的喷涂调制了数十种颜色,其中机身上的成都大运会LOGO就包含了13种颜色。”

据记者了解,这架“大运会”主题彩绘飞机计划于8日投入航班运营,将首先执飞西双版纳、西安、烟台等航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