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特别策划丨记者持续13年影像记录 “地震娃”已是阳光少年!

2021-05-12 09:4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吴聃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12分钟后,茂县政府广场上一名男婴呱呱坠地,父母希望地震出生的这个娃能健康成长,特取名王震茂。

2009年,1岁的地震娃闯入了四川在线记者的镜头。此后的12年,记者便持续关注他的成长。

2009年5月,快满1岁的王震茂

 

2011年5月,快满3岁的王震茂

 

2012年5月,快满4岁的王震茂参加了幼儿园的节目表演

 

2013年5月,快满5岁的王震茂

 

2014年5月,6岁的王震茂

 

2015年5月,7岁的王震茂

 

2016年5月,快满8岁的王震茂

2017年5月,9岁的王震茂

2018年5月,10岁的王震茂

2019年5月,11岁的王震茂

2020年5月,12岁的王震茂

 

2021年5月,记者再次见到了“地震娃”,13岁的他已是阳光少年!

2021年5月,13岁的王震茂

 

5月8日,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西苑中学的操场上,王震茂助跑、起跳、投篮,篮筐下留下他潇洒帅气的身影。球在篮筐边转了一圈没进,王震茂伸了下舌头做个鬼脸,转头对同学说,“再来,下一个我肯定中。”即将迎来13岁生日的他,已经长成1米64的小伙子,篮球是他的最爱。 生于5.12,王震茂这个特殊的生日全班同学都知道,发现这个秘密还是同学们在网上搜到。在2020年9月他从阿坝州马尔康第二小学转学到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西苑中学上初中,开始了新的读书生活。

2021年5月,王震茂在体育课上打篮球

2021年5月,王震茂在课堂上学习

刚到班上时,同学们要相互认识,班上有同学发现王震茂的名字很特别,就上网搜索他的名字,结果看到了四川在线的报道,一下就认识了这个小“名人”。在班上光靠“名气”是不行的,还要靠成绩来说话。“在班里的成绩是中上水平,好在他很努力,”班主任陈露萍说。因为在班里数学成绩较好,王震茂深得老师的喜爱。通过一学期的住校生活,他也结识了几个好朋友,在学习上他们相互比拼,在球场上相互争抢。现在他已有了新目标,努力考上北川中学,成为一名高中生并考上大学。王震茂,生日快乐!

2021年5月,王震茂和同学们

2021年5月,王震茂和好朋友

 

文字摄影:何海洋

视频拍摄剪辑:吴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