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浙媒体四川行⑦|100天建成产业园,南浔广安“cp”携手创未来

2021-05-14 09:4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文 华小峰/摄影

“你们看,南浔区和广安区几乎处于同一纬度,国道318线沟通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让两地更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5月13日下午,浙江媒体团一行来到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记者们从一幅南浔“牵手”广安的海报开始,直奔采访主题。

据介绍,该产业园由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城投集团、交投集团、新城集团三家国有企业以“分别取地、整体开发”方式建设,从签约到开工历时仅100天,规划面积630亩,计划总投资18亿元,已建成厂房19.7万平方米,在建15.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带动1000余人就业。

广安沃克斯迅达电梯是首批入驻扶贫协作产业园的企业。记者们走进沃克斯电梯生产车间,只见一面面薄薄钢制壁板,被一根白色“长臂”送进全自动智能生产线进行折弯,机器早已设定好轿厢天花板折弯的角度,工人按顺序调整好板材,41秒后,折弯完成。

目前,园区内已招引龙头企业南洋电机正抓紧厂房装修,世友木业已正式投产。

天目新闻记者汪江军说,“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效非常长显著,可以直观的感受到智能化水平很高,生产技术也是最前沿的,发展速度非常快。”

记者还获悉,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南浔和广安还将继续结对,共创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