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使命•2021丨现场直击:现役世界最大直升机米-26亮相演习现场 吊载重型机械驰援

2021-05-14 12:5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摄影 肖雨扬 吴枫

5月14日上午,“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举行。在演习中,空地结合的立体式救援被广泛应用。

中国应急米-8直升机

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米-171直升机

武警直-8G直升机

包括米-8、直-8G、米-171、米-26等多种型号的救援直升机亮相演习现场。特别是曾在汶川地震救援行动中频繁穿梭于抢险救援第一现场,在空中成功地搭建起了生命桥梁,现役世界最大和最重的米-26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高达56吨,货舱空间巨大,可装运2辆步兵装甲车和20吨的标准集装箱。米-26直升机参与救援处置工作时,可以容纳60张担架床,及时高效转运灾区伤员。

南方航空护林总站米-26直升机

在演习中,米-26直升机担负吊运重型设备飞往救灾现场的运输任务,特别是吊运挖掘机成功打通生命通道,为地震抢险救援的顺利进行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米-26直升机不仅在地震救援中作用明显,在扑救森林火灾过程中,米-26直升机同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常被用于地空配合和立体灭火战法、遏制火势或者处理悬崖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