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使命•2021丨视频直击:汽油储罐发生爆炸,多部门联合灭火

2021-05-14 13:1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张超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付真卿 肖雨杨 吴枫

5月14日,在“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的演习现场,一个科目危险化学品储罐火灾扑救。

雅安市某公司储罐区汽油罐发生多次爆炸,火势十分猛烈,火焰高度达几十米,对罐区内其他储罐构成严重威胁,着火储罐对东邻的居民小区,南邻的在建高层 工地,西邻的柴油罐区和油品装卸作业区构 成威胁,情况十分危急。

危急时刻,雅安市政府成立由应急、消防、公安、环保、医疗、大 兴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和化工专家参加的现场指挥部,组织灾情评 估,制定灭火救援和紧急疏散方案,统筹指挥应急处置工作,并向上级提出增援请求。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化工专业编队和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普光队相继到达现场,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移交指挥权, 总队指挥员组织灾情研判,调整战斗部署。成都专业队、泸州专业队、绵阳专业队、南充专业队分别承担不同灭火职责,各路力量运用“以快制快、以多制大”战术方法,向大火发 起总攻,火势强度逐渐下降,一场大火被成功扑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