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丨遂宁市安居区:抢抓农时插秧忙

2021-05-14 21:1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图片 廖锦辉

栽种立夏秧,稻谷满粮仓。当前正值夏季水稻种植关键时期,遂宁市各地乡镇抢抓农时,插秧种稻忙。5月13日,在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三门村的稻田里,村民分散劳作,有的忙着扯秧苗,有的忙着插秧,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村的水稻种得要比遂宁其他地方早点,现在进行最后一批水稻种植,今年种了有上千亩。”三门村种植大户周建平说。

三门村是遂宁市安居区三家大米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域。该园区以水稻为主导产业,主要发展“稻-油-渔”的种养循环模式。目前,园区内连片水稻种植规模150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镇发展优质水稻种植10万亩。

“园区积极探索‘撂荒地代耕制’等模式,促进农村土地由零散向适度规模经营集聚。园区现有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超过50个。”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园区正不断提升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产业园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记者从遂宁市安居区农业局了解到,抓好春耕农忙,该区积极做好农资调运供应,推广高产优质多抗的优良品种,并成立了大春生产指导组,指导春管春耕技术,协调解决春管春耕工作问题。截至目前,安居区已完成水稻移栽面积17.9万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