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四川向援川干部颁发的脱贫攻坚荣誉证书长这样

2021-05-17 19:3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罗之飏 发自广东

“感谢你们对四川的深情厚谊!”5月17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的“广东援川干部座谈会”上,四川带来一份饱蘸深情的“礼物”——一本脱贫攻坚荣誉证书和一个装有专题片的U盘。

翻开红彤彤的证书,“荣誉证书”几个大字映入眼帘,接着是一段朴实却动人的文字:“XX同志:感谢你积极参加粤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为四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做出了特殊贡献。特发此证,以兹纪念。”落款处是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还盖着红红的鲜章。

川观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本“荣誉证书”的四个角,有几个小图案,仔细辨认,是博士帽、衣服、房子、医药箱。这些图案分别寓意教育、生活、住房、医疗,代表着对四川脱贫攻坚的全面援助。

从2014年以来,广东省相继派出86名党政干部、550名专业技术人才对口支援四川的甘孜州和凉山州,与四川一起携手攻坚,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这本荣誉证书,礼轻情意重,主要是用作纪念。”省扶贫开发局相关责任人介绍,以省委省政府名义颁发的荣誉证书,共制作了636份,每名援川干部人才都有一份写有自己名字的证书,独一无二。

为纪念这段特殊时期的情谊,我省制作了宣传片《山海万里粤川情》,讲述粤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故事。专题片装在一个以三星堆青铜人为原型制作的U盘里,将随同荣誉证书,逐一送到援川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的手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