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0亿元10个项目落户盐都 自贡市2021深圳投资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1-05-18 19: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发自深圳

在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考察学习之际,5月18日下午,“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共享成渝战略机遇”——自贡市2021深圳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举行,华为、比亚迪等100余位国内外知名企业、有关商协会负责人相聚深圳,共谋新发展,同筑新格局。

推介会现场签署涉及电子信息、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10个项目,总投资额70亿元。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王德胜出席推介会。受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委托,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致辞。

推介会上,自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邦举隆重推介依托国家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与中建材等企业合作,打造现代产业高地的自贡国家高新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详细介绍自贡人文魅力独具特色、交通区位高效便捷、产业基础支撑坚实、创新创业基础优厚的良好发展环境,以及与中化工集团等企业合作,打造中化工川南新材料基地情况。

副市长黄劲对依托西南唯一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重点区域等,与成飞、中电科等企业合作,打造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四川无人机科技创新中心的自贡航空产业园作推介。

自贡市政府与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投资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投资促进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通过共建平台、共享信息、共促项目、共推园区等方式,加大投资促进战略合作力度,促进双方人才、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助推“再造产业自贡”。

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郭军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对自贡战略地位、发展优势、发展前景的认识以及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的考虑。

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徐其斌,四川省驻外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强参加推介会。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扬杰主持推介会。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以沧桑巨变展现出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核心位置的自贡,是一座悠久工业文明和独特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城市,有“盐、龙、灯、食”四张名片。

曾洪扬在致辞中介绍,自贡在推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合作,把深圳作为招商引资的首选之地。深圳和自贡两座东西部城市之间建立起日益紧密的联系,已有中兴能源、华强方特、华侨城等一大批优秀企业落户自贡,两市不仅构筑良好的合作基础,也培植深厚的地缘情谊。

近年来,自贡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推动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在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考评中,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次。

特别是去年以来,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两项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当前,自贡已进入超常跨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发展机遇,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一干多支”战略,以“再造产业自贡”为总牵引,系统推进“1743”战略举措,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

自贡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让企业投资放心、经营安心、发展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