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浙纪行丨四川四大省级新区首次集中亮相,他们想招引什么?

2021-05-19 09:0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宇男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罗之飏

5月18日,在深圳举行的四川省高端制造业广东投资推介会上,宜宾三江新区、成都东部新区、南充临江新区和绵阳科技城新区齐齐亮相进行推介。这是自我省去年设立省级新区以来,四大新区首次集中亮相。他们想招引什么?从推介词可窥一二。

“宜宾三江新区的区情可用1+1来概括,前一个1是指四川第一个省级新区,后一个1是指 3 大重要经济指标排名第一 。”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陶学周抛出4组数据,分别用“1+1”、“2+2”、“3+3”、“4+4”对区情、科教、生态+交通、产业进行了生动细致的介绍。最引大家共鸣的,是数字“12”。“我们是全省唯一上榜全国营商环境热力之城。”陶学周说,新区已制定12个最接地气、最懂企业、最能留得住人才的惠企政策,形成“终身保姆、贴身管家、私人定制” 的服务机制。

成都东部新区的推介,聚焦两个关键词——“新”和“优势”。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惠朝旭说,成都东部新区成立新、定位新、路径新、产业新、动力新、格局新,具有多重战略赋能、全域开放区位、广阔市场腹地、完整产业生态、富集要素保障、最优营商环境六大比较优势,是成都工业空间增量的主要拓展区和经济增量的重要承载区,肩负着开辟成都制造第二战场的重要使命,诚邀各方前来投资兴业。

南充临江新区形容自己为厚积薄发的“实力之城” 、商机无限的“活力之城” 、产业引领的“魅力之城” ,对新区区位、平台、产业配套、政策、规划、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有的放矢,南充临江新区还带来了11个、总投资近千亿元的重大项目,并重点推介了新能源汽车、汽配件、电子信息、真空先进制造等5个基础好、产业链条齐全的重点项目。

正式揭牌不到两个月的绵阳科技城新区则详细介绍了未来谋划与行动,主要聚焦四个方面进行打造。聚焦服务保障国家科技自强自立重大战略,全力打造“科教创新资源集聚区”;聚焦延链补链集群集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区”;聚集促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 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聚集统筹产业布局、城市建设和人口集聚,全力打造“绿色智慧宜居新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