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电影《长津湖》正式杀青将于年内上映

2021-05-25 19:1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5月25日,记者获悉,战争题材巨制影片《长津湖》已正式杀青,计划将于年内上映,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长津湖》由国家电影局主抓,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黄建新任总监制及编剧,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导演,张和平任艺术总监,王树增任历史顾问,兰晓龙任编剧,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等主演。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为了全景式再现这场战役的全过程,主创团队经过了5年多的剧本打磨,两年多的细致筹备,超过7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参演,超大规模的服装道具军事装备准备,以及超百公里的战役战术设计。

《长津湖》自去年开机以来,经过历时近200天的拍摄。影片出品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感慨地表示“不容易”:“吴京进组的时候就带着伤,但依然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每一次激烈的战争戏;易烊千玺饰演的是一个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从初上战场时的恐惧到最后的勇者无惧,这个转变过程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这部戏从幕后创作团队到导演再到演员,再到每一个群演,每个人都是战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