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出品川剧题材院线电影《卧云》将于6月6日上映

2021-06-02 11:0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6月2日,记者获悉,达州本土打造川剧题材电影《卧云》将于6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并于6月3日在成都举行首映式。

《卧云》由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乐图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川剧作为巴蜀文明的一颗璀璨明珠,以高腔曲牌丰富、唱腔美妙动人、浓郁地方气息等特点闻名于世。卧云,是川剧中一个经典动作的专业术语,指花旦缓慢旋转坐下,兰花一指、回头望月的优美动作。同名电影《卧云》以巴渠河流派川剧为创作素材,讲述达州历史戏剧《史外英烈》进京演出后的33年,一位基层川剧艺人在川剧兴衰更替、传承发展中,面临的诸多人生困境和思想困惑,最终借助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有利契机,实现了巴渠河流派川剧的传承创新,以及坚守文化传统的人生价值。“院线电影《卧云》的诞生,旨在致敬每一位坚守传统根基、胸怀文化理想的艺术工作者。”出品方介绍说。

除了川剧元素,“达州元素”也是该作品的一大特点。记者了解到,在保障影片质量的前提下,电影《卧云》面向全国招募演出人员的同时,大力鼓励四川本土的演员、剧作者、音乐制作人等文艺工作者参与其中,电影拍摄地也以达州市主城区为主,无论是城市地标、重要景点,还是市井生活等城市文化元素,都以文化宣传的方式植入电影。

据悉,该片剧本列入2019年四川省“原创优秀电影剧本”扶持项目,电影于2021年4月获得国家电影局“公映许可证”,荣获第七届重庆青年电影展“最佳影片奖”,入围澳大利亚第十一届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四川省首届岷江电影展、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暨第二届亚洲华语电影节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