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承旭任素汐“相亲”,这部在成都取景电影让人“有一点动心”

2021-06-03 22:4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图/文

6月3日,在电影《有一点动心》全国上映这天,导演朱雪菲、艺术总监张信哲携制片人周丹丹、演员连凯、曹扬、汤加文一同亮相成都首映礼现场,回到这部电影拍摄的城市,与观众分享电影幕后拍摄的故事。东郊记忆、双流机场、人民公园相亲角、还有任素汐等主创脱口而出的四川话……这些蕴含在电影之中的成都元素让观众倍感亲切。

《有一点动心》的故事因一场意外的“相亲”而展开,任素汐饰演的陈然作为相亲网站的老板,给言承旭饰演的周启文不断安排相亲,两人最终暗生情愫。

影片惊喜不断,现场笑声迭起,观影结束后电影收获了不少好评,更是有观众在首映礼现场讲述了自己的爱情故事:“这部影片简直跟我的经历一模一样!”

电影《有一点动心》解锁了歌曲与电影的无限可能,电影的同名主题曲《有一点动心》是张信哲的经典作品,1994年收录于专辑《等待》中,堪称国民金曲。27年后的今天,歌曲演唱者张信哲担任电影的艺术总监,并与任素汐跨界合作,重新演唱了这首歌曲。“任素汐的声音非常现代,相比于以前纯纯的爱的版本,如今是是经历波折、历练之后成熟版本的《有一点动心》。”看到《有一点动心》以电影的形式呈现,张信哲表示:“歌曲只是一个开始,而电影却是结局”。

作为电影的艺术总监,这是张信哲交出来自己音乐和电影的“第一次合作”。“看完电影后觉得这部电影很真实,里面呈现出对爱情的态度打动了我。我一直说歌曲只是个开始,而电影填补了这首歌后面的空白,让人看完电影之后思考生活。”张信哲表示,他同时也希望大家看完电影之后有继续追求爱情的勇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