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考考生“踩点”,考生家长很淡定!

2021-06-06 16:4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林嘉薇 摄影 李强

6月6日,四川高考考生走进考场,提前“踩点”探路,为高考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考生“踩”考点最关注啥?考前心情如何?快跟着四川在线记者一起来看看。

当天下午3时许,在2021普通高考石室中学考点,已有考生拿着身份证、准考证和健康登记表等物品,戴着口罩陆续进入考场。

四川在线记者发现,各大考点防疫措施安全又暖心。在石室中学考点,校门处设有电子测温器,在考生进场时自动测温。此外,为防止人群聚集,现场还拉起了警戒线,家长只能在马路对面等候。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入场中切忌拥挤、推搡,进出考点和考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上交本人14天“健康登记表”。

该考点一位值勤民警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为避免考生聚集,考生可通过学校正门左右两边排队进入考场,进入考场的两边都搭着蓝色的帐篷,以避免明天下雨考生们排队进场的时候被淋湿。

同一时间,在2021普通高考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考点,几辆高考送考大巴进入警戒区域停车后,考生们正戴着口罩陆续走下大巴。下车处,在工作人员依次测量体温后,考生依照校门口间隔一米的地面标识排队,有序进入考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树德中学(光华校区)考点等候的家长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青羊公安致全体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其中提到,现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尤其是重大考试前后,请考生家长务必阅读此信,提高识骗能力,保护好自身财产。

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发现,陪伴“踩考点”的家长们心态都十分淡定。

“作为家长,保持平稳的心态非常重要。”在石室中学考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家长应尽量不要让孩子感觉到紧张焦虑,高考虽然十分重要,但也就是一场考试而已。“明天我们家长该上班上班。娃娃正常发挥就好!”

“老师们今天就穿了红色的衣服,讨个好彩头,我明天也要穿一件旗袍,祝娃娃些旗开得胜。” 树德协进中学的家长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