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中学高考生“出征”:宝剑今出鞘 我辈必题名!

2021-06-06 20:2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视频 李强

6月6日,是一个特殊的周日。就在明天,高三考生们便将走上高考考场,迎接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考试之一。

当日下午,成都市成飞中学内,锣鼓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教学楼两旁则挂着红色横幅标语,写着“宝剑今出鞘 我辈必题名”。不仅如此,该校高一高二的学生特意赶回学校,护送该校高三考生“出征”,为他们加油打气!

“希望考生们,不管是寒流还是暖流,都是顺流!不管是冬季风还是夏季风,都是顺风!”该校高三地理老师王莉用极具特色的学科语言送上祝福。

“请同学们举起右手和我宣誓!”在高三学生代表的带领下,该校348名高考考生郑重宣誓。“沉着冷静,轻松入场!诚信高考,自信自强!……我誓要高中金榜!”宣誓现场,考生们的宣誓声充满力量,他们在2000余名师生和家长目光的护送中,走出学校,前往考点提前熟悉情况。

高考不是人生唯一的答案,但拼搏、坚持、勇敢一定是书写热血人生的关键词。四川高考考生们,6月因你们而绚烂,高考加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