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最后一课 “今天没人迟到,可惜有人要早退了”

2021-06-06 22:1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我们英语课有一个规矩,就是迟到的同学要唱歌。今天很好没有人迟到,可惜呢有人要早退了。今天我只能陪大家到这里了,我自罚唱一首……”

6月6日,距离2021年高考还有一天时间,伴随着《Hey Jude》的歌声响起,成都七中万达学校高三四班同学的泪腺被瞬间打开,这是他们的最后一课,也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一首英文歌,希望你们成为更好的自己!A better you!”英语老师李玉梅将最真挚的祝福赠予了这些即将踏入考场的莘莘学子。

班主任李菁给班里的每个人准备了三张卡——食堂霸王餐券、返程“车票”和传音令,食堂霸王餐券可在十年后回到学校再次品尝食堂的美食,返程“车票”是约定在十年后再次回到学校相见,传音令上则印有全班的大合影、班主任的电话和微信、QQ二维码方便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随时随地可以来找她谈心。

课堂上,班主任和5名科任老师为学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记念》的歌声在教室内回荡。

3年的日夜相伴,七中万达学校高三四班的课程虽然已经结束,但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