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现场|从容应考,他写了一首诗送给高考同学

2021-06-07 09: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林嘉薇


6月7日上午8点半,2021年高考第一天,在石室中学考点,考生们已经陆续进入考场。


旗袍是家长们的“标准战袍”,徐女士也不例外,她是石室中学考生的家长,今天她身穿红色旗袍,寓意“旗开得胜”,除此之外手上还拿了一支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非常佛系,“他没有什么目标院校,考到哪儿就读哪儿。”


除了徐女士,现场还有不少家长也手拿向日葵,考生欧松祎的家长的与众不同,她手上她了一捧棒棒糖,“拿棒棒糖是希望我儿子“棒棒哒”,我希望他最做好的自己就可以,保持稳定发挥”,家长向记者介绍“我们还是希望有个好兆头,今天早上吃的蛋糕和粽子,寓意“高中”,昨天晚上吃的“必胜客”,希望他考试顺利。”

虽然是一名理科生,但欧松祎文采斐然,高考前夕,他还做了一首诗送给所有参加高考的同学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