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丨戴特制口罩、穿金色旗袍……内江考点花式送祝福

2021-06-07 14:0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唐广 摄影报道

6月7日上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幕,内江学子陆续步入考场。

在内江二中考点,现场秩序井然。上午8点左右,考生沿着按地面间隔标识陆续排队入场,8点30分左右所有考生基本全部进场。为了给考生加油鼓气,在场不少家长穿起了旗袍。“今天金色的旗袍,有金榜题名、旗开得胜的寓意,希望孩子心理不要有负担,考出好成绩。”家长张女士表示。

内江市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二中队城管协管员周忆负责维护二中考场外的秩序及市容市貌。他还戴了一只红色的口罩,上面印着“逢考必过”。“戴着这个特殊的口罩,我也是给他们送上了祝福,考生看到了心情放松点,高高兴兴进入考场。”而为了缓解考生心理压力,内江各考点也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岗,负责为考生提供心理疏导。“今天遇到了一位小妹妹比较紧张,我带她深呼吸,边走边教她放松方法,把紧张情绪化解了,顺利进入考场。”二中考场志愿者邓成琼介绍。

上午11时许,高考首门科目语文考试即将结束,内江六中考场门口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内江六中考点外,不少参加高考的考生在心愿墙上,留下了对自己的祝福。其中,一位带着婴儿的阿姨站在心愿墙旁。这位周姓阿姨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今天是带自己半岁的孙女来“体验”高考。“我带着孙女过来看看,女儿以前就是六中的学生,现在已经成为一名教师了。今天女儿也在这里看高考,我和她们母女两人一起重返六中,一起感受和回忆高考。”周女士表示。

    编辑推荐